夏泽!

凯源一生推( ´•灬•`)唱见厨

歌诺10题,接3题

当魏歌看到许诺他们四个穿着白纱裙排练芭蕾的时候,他愤怒又不解。

冲去质问他,质问他为什么放着好好的乐队不训练,跳什么芭蕾。但是,他以什么身份?朋友?还是对手?

魏歌暗暗攥紧拳头。还太早,不能急,蝴蝶逃不出它的网。


入L组织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,假扮成乞丐,随便挑个小区去乞讨。哪些不幸被挑中的门户,无论是否施舍以物品,都会在几天之后被L组织的人处理。


魏歌瞄准了自己最后一个目标。

开门的是个孩子,脸圆嘟嘟的,生动的大眼睛不停地眨,就像一只胆怯的小白兔。

“你,你是谁啊?”

声音也如想象中那般好听,软软糯糯的。

“喂,你爸妈没教过你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吗?”

“啊…?哦,教过的。谢谢提醒。”说罢就要关门。

“哎…!你等等。”魏歌真是没想到这个孩子这么乖巧,“你有吃的吗,我饿了。”

“妈妈说不能随便给陌生人东西的。”

“你妈妈说的是不能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吧…。”

“差不多。总之,就是不行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给我开门?”

“所以现在我要关门了。”

“啪——”关门声。

什么鬼,简直牛头不对马嘴。这孩子脑回路有问题吧?

虽然心里这么想,但是魏歌鬼使神差地并没有把男孩的位置报上。他不想那个男孩死。


魏歌再次见男孩是几个月后的一个傍晚。远远的就看到男孩顶着一头柔软又杂乱的头发,窝在一个小角落里。

“喂——”开口喊了喊他。他却有心灵感应般往这边打量过来,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魏歌。

“又是你啊。”男孩似是哭过了,眼圈红红的,嗓音有些沙哑,如同细沙轻轻撒落在玻璃球上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考好,和我爸吵了一架。自己跑出来了。你呢?”他用肉乎乎的小手泄愤般大力抹掉了眼角微微泛光的水渍,又低下头来把玩自己的手指。

“我后妈生了个妹妹,他们不要我了,经常把我赶出家来。”随口胡诌了一个谎话,转过脸来看着男孩气鼓鼓的脸。

“哇,你后妈真坏!怪不得你上次来我家呢。”

“是呢,不过上次某人并没有给我东西呀。”眼里多了几分狡黠,似笑非笑的顶着男孩。

“哎呀。上次我不知道嘛!你还记得呢!”男孩冲着魏歌连忙摆手,急急忙忙的对他解释。

“哦。”魏歌转过身来,低下头来望着自己有点掉漆的棕色小皮鞋。

一时间,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。气氛尴尬极了。

“那个,我要回家了。时间不早了。”男孩站起身来,用左脚蹬了两下地,拍拍小手,“对了,这个送给你。这是我妈妈在庙里给我求的,还开过光呢。给你,你会过得越来越好。拜拜!”

男孩走了,魏歌借着微弱的月光细细打量着他送给自己的东西,是块玉。清晰可见“许诺”二字。


手抖1000字又没了,心塞92118s

等我慢慢写吧_(:_」∠)_


评论

热度(10)